墨枫影

【柏拉兔】我好像把全城唯一一个喜欢我的人给弄哭了

优菈从怀里掏出门锁钥匙,正要插入锁孔时发现门锁的门栓好像被人破坏了。 

 

“哎,那个老板明明说全蒙德找不出比这更好的锁了。” 

 

没有抱怨,没有愤怒。优菈只是苦笑一声推开屋门,钥匙随手丢在了一旁。 

 

斜阳照进屋内,映射出一片狼藉,就像是风神喝醉后留下的惨状。借着从门外照进来的橘黄色落日余晖,优菈小心翼翼的抬脚越过横到在门口的烛台,昨天新添的煤油肆意流淌在地板上,把不远处绯红色的毛呢地毯也染得一片深红。 

 

客厅更是没了样子,壁炉里的煤灰飞得到处都是,烧了半截的木头更是和椅子融为了一体。餐桌上早上还放着的水果早已不知踪迹。厨房的柜子吱扭扭的来回一张一合,只靠两枚钉子固定的它估计也撑不了多久。 

 

优菈从刻满刀痕的餐桌旁拾起一个酒瓶晃了晃——很不错,还有一些。杯子是找不到了,也不用找,敞开的鞋柜前边那摊玻璃渣看着很像前天优菈买回来的那一打玻璃杯。 

 

优菈对着瓶口抿了一口烈酒,感受炽烈的酒浆从喉咙中滑进胃里刺痛感。长舒了一口气,这才低头开始欣赏桌子上的刻痕。 

 

“罪人。” 

 

“劳伦斯家滚出蒙德!” 

 

“叛国者后裔!” 

 

桌子上的的字迹有的是刀刻的,还有一些是炭笔写的。对此优菈早已习惯,一开始面对这些自己还像个意气用事的小姑娘,提着一把大剑站在门口大声喊什么:“你们别这样!有问题直接找我谈,我就在这里哪也不去,一群胆小鬼!”之类的话。但时间长了也就无所谓了。 

 

拉过一把椅子晃了晃——还挺结实。优菈把酒瓶“咣当”一声立在餐桌上,坐下欣赏另一边的字迹。 

 

这边是劳伦斯家的人写的。内容大同小异,但用的却是蒙德早已抛弃的古蒙德文,在推翻旧贵族后,这种文字就只有依旧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的劳伦斯家在用了,优菈小时候学习过。 

 

即使在这种奇怪的地方也要彰显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高贵身份.....就是因为这样自己才离开了他们。 

 

优菈再次举起酒瓶,打算再喝一口就找个借口去骑士团代班,等明天再回来收拾。希望那群人来的时候没有发现我藏在柜子下边的腊肉。 

 

干喝酒确实没什么意思,优菈抿了抿淡粉色的薄唇,想要去厨房看看还剩下什么能当下酒菜的东西。但放下酒瓶的刹那,她的眼神突然凌厉起来。 

 

“这行字....好像被人涂抹过。” 

 

优菈伸出大拇指在字迹上抹了一下,指腹上立即出现了黑色的笔迹——这还是新的。 

 

很有趣,优菈是早上离开的,所以不管对方是上午还是下午来的,这字都不可能还是新的....如果这是新的就只有一种可能。 

 

写这字的人还没走远。 

 

“真有意思。” 

 

作为劳伦斯家的后裔,即使加入了骑士团也名列前茅的侦查骑士优菈,稍加冷静就观察出了各种不合理的现象,就比如这根横在板凳上的烧焦木头,没有谁会这么有心思把木头放在椅子上再走,可如果这根木头是横在壁炉前挡着窗户的话.....就非常合理了。 

 

所以,是有人觉得它碍事,然后把它搬到了椅子上。 

 

做完推理,优菈看着衣帽间的方向,悄悄握紧了剑柄。那间屋子放满了自己喜爱的衣物和饰品,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自己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去清点情况,没想到那家伙居然躲在那里..... 

 

 

优菈一脚踢开椅子,猛虎般像衣帽间的方向扑过去。那里旋即传来一阵骚动。 

 

“别想逃!” 

 

进入衣帽间的刹那,优菈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 

 

倒不是因为自己心爱的衣物现在就像蜘蛛网一样一条一条挂在房间各处,也不是因为墙壁各处的侮辱性词语和像垃圾一样被丢在地上被扣去了珠翠的胸针和头饰。 

 

而是因为,这个站在破碎如蜘蛛洞穴般房间中央的,这个像小兔子一样惊慌的栗发金瞳可爱小姑娘..... 

 

她的腿上,白底红身的靴子上有烫金的西风骑士团印章。 

 

“啊,原来我自始至终从未被任何一方所接受吗.....我究竟....再奢求什么啊....” 

 

栗发金瞳的小姑娘见呆愣在原地的优菈脸边划过两条银色的丝线,变的更慌了。 

 

“那个...我....” 

 

“你还想说什么!我的家被你们毁了,我的衣服我的一切都被你们毁了!”优菈明明觉得自己已经不会因为这些烦心事情而造成情绪波动了,但她的声音把自己都吓了一跳。更不用说这个像兔子一样娇柔的小姑娘了。 

 

她向后退了几步,脚下被杂物所绊倒。“哎呦”一声栽进了优菈的衣服堆里。肩膀上挂着的布包也掉在了地上。 

 

优菈怒极反笑,她提着剑,蓝色的长筒靴的踩在地板上,“咔哒咔哒”。一步一步向跌落在衣堆中的小姑娘走来。 

 

她走到小姑娘掉落的布包旁,用剑身挑起肩带拿在手上——还挺沉。衣堆中的小姑娘见状,晃晃脑袋,正了正头顶的兔儿丝绒发饰低呢道:“那...那是....” 

 

“闭嘴!” 

 

小姑娘立刻不说话了,只剩下莹莹的泪花在眼里打转。 

 

一副委屈的样子装给谁看啊! 

 

优菈只觉得自己现在清醒的可怕,一个一个场景从记忆深处浮现。从小和叔父练习礼仪,骑射,舞蹈,飞行。再到去树林里打猎,侦查.....一直到最近,那个西风骑士团代理团长向自己伸出手做出承诺的画面。 

 

“浪花骑士。不管未来如何,西风骑士团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 

 

优菈突然觉的好累....人的出身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但自己这些年做出的抉择....到底是哪一步走错了才会落到这种下场.... 

 

现在怎么办?回家,回劳伦斯承认错误然后一条路走到黑? 

 

....算了,优菈。还是把这家伙扭送到西风骑士团跟琴对峙,然后去做一名真正的流浪骑士吧。 

 

这时连优菈自己也没发现,在潜意识中她仍相信琴是被蒙蔽的那个。 

 

人赃俱获了现在, 

 

优菈把手伸进小姑娘掉落的布包里一阵摸索,拿出来一个木质温温的盒子。 

 

“现在就让我看看你这个看起来可爱的小家伙从我这拿了多少东西吧。” 

 

一股酸酸甜甜的气味从盒子里飘出来,优菈看着面前这盒蜜汁胡萝卜煎肉有些摸不到头脑....首先她确定这不是自己家的东西。 

 

她声音微微颤抖,看着衣服堆里快要哭出来的小姑娘问:“这是.....你的晚餐?” 

 

“哇——!!!!优...优菈大笨蛋!”小姑娘一下就哭出来了。 

 

“等...等一下!”优菈肩膀猛地一颤,情急之下放下蜜汁胡萝卜煎肉手脚并用爬到小姑娘面前。“你先别哭啊....这怎么回事啊。” 

 

“优..优菈中午....食堂....想吃...不敢去....” 

 

看得出来,小姑娘已经努力在制止泪水流出了,但不知是过于委屈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她现在就想被扎了一个洞的高压水气球,泪水几乎是喷射出来的流个不停。 

 

断断续续的啜泣中优菈听明白了,今天中午骑士团的食堂供应蜜汁胡萝卜煎肉,而她任务出晚了,回来后不想和其他骑士一起用餐就打算等他们吃完了再过去。 

 

结果等到用餐时间结束,蜜汁胡萝卜煎肉早就供应完了。虽然没有吃到,但也在意料之中。优菈倒是没有感到什么意外,但这一幕却被优秀的侦查骑士安柏看在眼里。 

 

安柏早就知道这个性格孤僻不合群的浪花骑士,也知道蒙德市民对她的看法。但这又如何呢?所以安柏早就有想要认识一下她的打算。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直到今天。 

 

她本来打算用风之翼先一步优菈,把自己的这份蜜汁胡萝卜煎肉放在她门前。连餐盒下的小纸条她都写好了:“只要不失崇高,世界会随之为你敞开。” 

 

她想让优菈知道,蒙德城里也是有支持他的人在的。所以她不能被优菈发现,不然她就知道这是骑士团的人做的了..... 

 

之后的事情也就是这样了,安柏发现优菈的屋门被人撬开了,之后想要找一块抹布把字迹擦干净,可谁知优菈回来的这么快.... 

 

慌不择路下还逃进了没有窗户的衣帽间...... 

 

优菈的嗓子感觉有什么东西哽住了,脸烫的惊人。她不知道这会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因为....因为自己今天好像真的伤害了一个想要帮助自己的人。 

 

而低声啜泣的安柏还在断断续续的道歉,什么不应该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进来,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之类的..... 

 

“啪!” 

 

安柏抬起头,泪水已经把前襟浸湿了。 

 

优菈雪白俊俏的半边脸清晰地印着一个掌印,红肿的部分甚至能看清掌纹。见安柏抬起头,优菈强挤出一个和蔼的笑容。 

 

“小家伙,我错了。” 

 

“但是,我这不是在寻求你的原谅,因为我今天的行为不值得被你原谅。” 

 

她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我现在心里真的很乱....所以说话可能没有逻辑。但是谢谢你,呃,骑士团的小姑娘....” 

 

安柏盯着优菈的脸颊沉默了几秒,又“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哎!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这个大笨蛋怎么打自己这么狠啊!” 

 

优菈抱着脑袋蹲在地上,几近哀求的语气说:“要不你一个让我赎罪的办法吧,不管是什么我都答应你。” 

 

“去我家。”安柏抽了抽鼻子,强止住泪水说。 

 

“什么?”优菈怀疑自己听错了。 

 

“去我家。”安柏又重复了一遍。 

 

“我爷爷很多年前就失踪了,现在我家里只有我自己。我家很大,只有我自己....”她说着,环视了一圈周围。 

 

“优菈你这里也没法住人了。” 

 

“你是笨蛋吗?”优菈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 

 

“我可是劳伦斯家族的后裔,是蒙德的....诶,你别哭啊!” 

 

安柏再次止住泪水,抬头看着她说:“那...你答应了?” 

 

“你以后别后悔!” 

 

脸上带着泪痕的安柏露出一个微笑,优菈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对她伸出了手:“要是蒙德多一点像你这样的笨蛋就好了....你怎么了?” 

 

“我....”坐在衣服堆里的安柏苦笑道:“腿麻了.....” 

 

“哎....知道了。” 

 

“喔!” 

 

优菈将安柏抱了起来。


评论(5)

热度(2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