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枫影

【原神/巫女play】狐狸家的空女仆

下课时,空感觉有人在拍自己的左肩膀,等他把脸看向左边时声音却从他右边传了过来。 

 

“嘿,兄弟,等一下有空儿吗?” 

 

“没有。” 

 

空低头继续收拾,嘴里直接了当的拒绝了他,他一边看着黑板上布置的任务收拾材料,一边放低嗓门对基友说:“等会我得回去给小荧做饭。” 

 

“真好啊。” 

 

基友长叹了口气,坐在空旁边的椅子上自言自语道:“我要是有一个和你妹妹一样可爱的姑娘,我也天天赶回去给她做饭。嗯,行吧。那我找别人和我一起去咖啡馆吧。” 

 

正在收拾课本的空听到“咖啡馆”这个词,握着课本的手突然一僵。 

 

.....不会真这么巧吧。 

 

“螭虎岩港口那家?”坐在前边的一伙计突然扭头说道。 

 

基友“嘿”了一声,咧开嘴巴露齿一笑,一副兄弟可以啊的表情点了点头。 

 

这下空的心彻底凉了。 

 

时间回到几周前,空像往一样从学校回家,路经璃月港区时被两位身着包臀裙短衬衫的时髦OL小姐姐拦住了,港区有很多外国人,这两位的打扮又不像璃月人。所以一开始空以为是哪里来的游客在这里迷路了,想要找个人问一下路。 

 

可谁知那位身材高挑,头发蓬松柔顺的像垂耳兔一样的大姐姐拍了拍空的肩膀,一副满意的口吻悠悠地说: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稻妻来的商人八重神子。小妹妹想要赚点零花钱吗?” 

 

小妹妹?零花钱? 

 

空瞪大了眼睛,不知说什么好,如果不是看她过于丰腴秀美的身材和明净澄清使人呼吸加快的眼睛。恐怕空已经大声喊千岩军来了..... 

 

八重神子身后那位短发马尾辫的姑娘见状,轻轻拽了拽她的衣角。待她低下脑袋后,嘴巴轻轻靠近她的耳朵低声说:“宫司大人....这句话在璃月是有歧义的.....” 

 

“哎呀呀。” 

 

良久,八重神子用手掩住嘴巴,莞尔一笑。从怀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空。 

 

也不知道她放在哪里,反正温温的.... 

 

“真不好意思,小妹妹。那我就长话短说吧”八重神子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我是这里一家巫女咖啡厅的店长,巫女你知道吗?嗯,那我就不多做解释了。你也知道,在一家女仆咖啡馆里,执事和女仆是具有同要重要地位的员工。” 

 

“而小妹妹你的面貌呢~用璃月的话来讲,应该叫中性吧。我的店里呢,现在都是一些软软甜甜的小姑娘,很缺像你这样中性美少女吸引一些女孩子过来。本来呢,我是打算让一位脾气比较....干脆的妹妹来担任这一角色的....” 

 

说到这里,八重神子苦笑一声,她背后的那位少女也一副心有余悸的表情。 

 

“本来一开始的目的是增加一下巫女的多样性。可是呢,来店的客人好像反而喜欢上了她的性格,久而久之店里居然出现了什么嗯....刻晴大人再骂我一次的非正常性社会活动。” 

 

八重姐姐,这里还是建议您报告千岩军比较好呢.... 

 

“宫司大人...您好像吓到他了....” 

 

空抿了抿嘴唇,八重神子呵呵一笑,语气不紧不慢的继续诱导道:“说了这么多,你应该也有一定的了解了。那么——剩下的话到我的店里喝杯茶慢慢说,怎么样?” 

 

“不用了吧....” 

 

听八重神子说完,不管是去什么巫女咖啡厅当执事还是女仆,还是她说的什么非正常性的社会活动,空都没有什么兴趣。更何况这里离学校这么近....万一被同学发现自己一个风华正茂的好少年跟有什么特殊爱好一样去咖啡厅当女仆....还做不做人啦.... 

 

正想着,空把手里把玩着的名片放正,准备还给八重神子。眼睛的余光瞥了一眼,才发现这不是身份名片,而是一张招聘单。招聘岗位服务巫女后边的薪酬是..... 

 

我去!这几个零啊!!  

 

空的一举一动似乎完全在八重神子的掌控中,在他看到薪酬的同时,八重神子向他露出了胜券在握微笑:“那么,想好要喝点什么呢。可爱的小家伙。” 

 

虽然薪酬很诱人,但这两个人还是搞错了一件事.....空轻轻吸了口气说: 

 

“首先。” 

 

话音刚落,八重神子和她身后的OL小姐姐一起愣住了。见状,空也笑了出来。 

 

“虽然我经常和我妹妹一起被当做姐妹,但,我是个男孩子。” 

 

“天啊...”八重神子身后的OL小姐姐掩住嘴巴,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叹。八重神子微微眯起了眼睛,事情好像有趣了起来。 

 

空以为,这件事情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可谁知那个OL小姐姐的下一句话又让结果扑朔迷离起来。 

 

“我以为这种面孔的男孩子只会出现在二次元!宫司大人,请...请一定....呃,抱歉,一切由宫司大人定夺。” 

 

在八重神子的微笑下,OL小姐姐高昂的气势迅速萎靡了下去。她扭过头,悄悄对空吐了吐粉色的小舌头。 

 

“呼呼,原来是这样。” 

 

八重神子眉毛一挑缓缓道:“这样确实比较唐突了,即使是在稻妻,请一个男孩子去巫女咖啡厅做女仆也是一件比较离经叛道的事情,对吧,呵呵。” 

 

空点了点头,虽然不是为了薪酬,只是单纯的觉得有些不合适。所以但也不是为了薪酬,只是觉得衣服可能会不太合身。因此倒也不是为了薪酬,只是觉得现在还在上学就去打工有些早。所以肯定不是为了薪酬....反正吧....总觉得有些可惜。 

 

“可是.....” 

 

OL小姐姐还想说些什么,八重神子却摆摆手打断了她。 

 

“稻城,你觉得鹿野奈奈的粉黛手艺怎么样。”在空看来,她问了个和这件事八竿子打不到的问题。 

 

可稻城听了这句话却突然来了精神。她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凭他的这幅底子,只要不开口,我认为鹿野奈奈可以把他打扮成任何一个她。” 

 

两人相视一笑。 

 

再回头时,八重神子的声音又恢复了那副好听又十分有节奏感的慢悠悠语调:“嗯,抱歉,小家伙。这件事情确是我们两个考虑不周,给你带来的麻烦还请见谅~☆” 

 

“没关系。”空干笑两声。“从背影上被当成女孩子也不是第一次了,只不过之前都是迷茫和困惑,这次反而有点.....咳,总之,一路慢走。” 

 

“你误会了。” 

 

八重神子一个闪身,胸口一晃一晃的挡在了正准备离开的空身前,不等他继续发问,八重神子手掌掩盖住胸口继续说:“我的意思是,给你带来的麻烦还请见谅~☆” 

 

“而这个麻烦呢~” 

 

“是我要出双倍的工资聘请你来上班。” 

 

“可以吗?” 

 

...... 

 

时间回到教室。 

 

空在心中安慰自己说,咖啡店的化妆师鹿野奈奈的手艺绝对值得信赖,即使是自己对着镜子也要分辨好大一会才能认出自己来.....不然的话,怎么看都是一个五官俊秀,笑起来十分英气的中性小美人..... 

 

紧接着,基友的下一句话让空如坠冰窟。 

 

“我上次去的时候,远远的就看见一个金发的小姑娘.....哦,就像空的头发一样!” 

 

男生在这种事情上总是能以惊人的速度达成共识,空的书包还没收拾完,这俩人就已经把怎么去的路线,去多久,去了之后点什么东西都计划好了....现在正在激烈的讨论如何用巧妙的语言在点餐时和咖啡厅的巫女打开话题。 

 

见这俩人讨论的热火朝天,空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放心....那个金发巫女肯定不会对你们的天气和食物话题感兴趣的.....有这个心思不如跟他一起聊聊游戏....” 

 

这会空已经没有心思再收拾书包了。 

 

倒不是因为这俩人的讨论..... 

 

而是因为..... 

 

咖啡店今天就是我值班啊喂!! 

 

算了,请假吧。狐狸店长是个好人,她一定能了解我的苦衷的,大不了这天的工钱就不要了。 

 

虽然有些惋惜,但相较于身着女装,然后跟两个装作不认识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基友谈笑风生...一天的薪水好像也不是不能舍去。万一被发现.....那明天校报的主题空都想好了。 

 

“震惊!我的基友女装后竟是校外咖啡店头牌。” 

 

这要是给荧看见..... 

 

唉...请假吧请假吧..... 

 

空说着掏出了手机,可还没解锁屏幕就亮了起来。 

 

【您有一条新讯息】 

 

空点开一看,是一个备注名为“店长”的粉色狐狸头像发来的消息。 

 

“今晚来店里后,先来一趟库房。我和鹿野奈奈在这里等你。” 

 

“刚刚到了新玩具~☆”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